close

2017第一場〝逗陣欸〞歲末尾牙交換禮物

出了社會大家都好難齊聚一堂,過去1、20人的光景,已成追憶(菸~)

總算硬僑加上大家感恩慈悲願意配合小的 非正常人的輪班日子

完成了我們的尾牙聚會

主揪除了人難控以外,還有地點傷腦筋,尤其蛋奶素食的選擇對於長期在台北走透的這群人來說...實在...

好啦....是我自己真的一時間不知道要吃哪家了,最終有人提議 『元禾食堂』

連結網址→ 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lourishvegan/?fref=ts

第一眼決定你的喜愛 環境整潔    整體呈現一種 樸實的木質感  

對於多人組合聚餐很方便,因為他們有個長長的大木桌

還好今日我們是8人行而已 (覺得吵鬧程度破壞整體樸實....慚愧)

點餐又是一個吵鬧的過程 每一樣都想吃,所幸剛好有4人套餐組~耶~

人多就是可以〝甲告告〞(台) ←這台語是這樣用的嘛!!喂~

除了【綠咖哩燉菜】是五辛素(蔥、蒜...問google比較快)

其他都可以做成蛋奶素餐點

用刪去法去掉了【白芝麻菠菜葛根豆腐】和【檸檬鷹嘴豆左孜然皮塔脆片】

刪去原因無他,看起來份量就是不夠搶食!!!

點餐的過程中,陸續下班的兒郎們皆一一入席,只剩一隻沒有記憶的 Dory!

上菜速度老實說 .....頗快!!!還好吃飯先餵相機的手腳也很快~~

不然可真不夠趕上嗷嗷待哺的這群人 以及陸續上菜的速度

很想一道一道介紹,但未免文章過長還有.....有點懶惰...(是非常!!)

只放上自己最喜歡的前三道

燈燈燈.... 

第三名:【有機糙米花壽司】單點NT220 -一盤8個

一人一個剛剛好  (看得出來是下面那道吧!!笑)

台東有機糙米 佐 季節新鮮蔬菜  米飯的酸甜度剛好

大家都是一口塞,然後連聲說 "是溫的"!!!

看起來紫紫的我想是甜菜根吧(小的實在不會認臉、認路、認蔬菜...)

ps.個人認為自己可以吃一盤也行~

 

第二名:【旬 野菜匯 】單點NT270

上菜後還一度不知這到底是哪一道,可見擺盤重要!

 嘿~杏仁片可以借過嘛!?

曾經和孩子們分享 五色蔬果的重要

來~五色運五行 五行運五臟....(扯遠...)

這就是一盤匯集五色蔬菜的養生料理 

但卻一點也沒有記憶中養生料理的那種....不適感

(我害怕那種....無色亦無味..咀嚼如苦行)

同行吃過的好友強烈推薦 一直喊~快吃紫色的 紫薯泥 ~

甜而不膩  是食材本身最清甜的滋味  

最近越發喜歡這種最自然的味道,但我所知這卻也是 料理難度較高的菜色....

當然~我心中還是有曾經吃過最自然味道的野菜匯~

藏仙庵的精進料理(星期六就要再度去吃了~好期待!!!)

Ps. 這盆..有點大...建議是2人一起啦!   另附 照燒醬和胡麻花椒醬  

朋友都喜歡 胡麻醬的味道,我是只沾了一口~就沒在沾了~

((就是只想吃食物本人嘛....))

第一名:【有機糙米飯】單點NT50 菜單上寫著人氣推薦!!

他不僅僅只是一碗飯!!!

他是一碗糙米飯....(蠢..話嗎?)糙米口感很Q(很想接..彈)

建議一放飯 ,就先吃這道才不會被其他重口味的食物蓋去米飯原有的香味口感

糙米飯能在眾主菜當中脫穎而出 我自己也很訝異

但這麼多主菜,閉上眼睛我就想選糙米飯為第一名!!

(我也愛藏仙庵的飯~覺得這篇是不是變項在介紹藏仙庵了說)

我無法再描述更多了...

國中畢業後,許多形容詞都遺忘在基測考場 或是 還給國文老師了...

生活只剩下 DNA...RNA  206根骨頭.....之類 充斥我的詞彙庫..(懺悔!!)

來!!糙米飯...就自己去吃吃看好嗎?

或是如果有人有其他可以提供參考的形容詞彙~小的我現在蓬勃的開啟學習之旅 來者不拒!

1.《量》整體來說~這一餐吃下來 小的食量算中等

(一餐可吃20顆水餃→只是中等對吧!!)

  10分滿分,3-4分算是裹腹尚可接受 ,4分需要一份食用一碗大碗素滷飯

  出店裡的時候,我大約10分飽吧...(一個把疼痛評估量表拿來使用的概念)

2.《錢》錢卻....不是很 可愛~ 總total NT 4562  一人平均約 NT570

對於一餐的錢來說,確實頗頗頗高...僅單單帳單來看這餐,確實是很貴的!! 

(但公道的來說...吃了很多道料理啦~畢竟多人吃的好處就在此)

若是不習慣吃養生路線的朋友來吃,確實也會覺得沒到這個價

所以價....端看個人怎麼想~見仁見智囉~

3.《訪》短期內小的是不會再訪

畢竟仍是小資女無法供應這樣的開銷

但和友人一致同意若想與茹素的長輩共進午晚餐

長輩們一定會喜歡這樣的環境和餐點,畢竟身邊有太多太多太多的長輩~

又不小心被我們激活了他們的少男、少女心,

此時『元禾食堂』就很推薦 介於~『長輩味蕾●年少心』的他們。

 

By the way:

之前經過東區時,就有看過元禾食堂的Menu

當時一點都沒有引起小的注意和納腹的動力

誤打誤撞的這一餐,確實改變了我對於這間食堂的想法

第一印象的感受不一定準確,儘管已練就閱人無數的功力

仍會有看走眼的時刻.....

提醒自己不論在任何選擇上都能撇除第一印象

用實在的真走過、真品嚐、真感受  去評價      期許自己在小細節改變!

 

 

 

 

※餐廳 怎麼走:  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32號

忠孝敦化3號出口-  明曜百貨右轉->全家右轉->在左手邊喔

營業時間:星期一~星期日  11:30-21:30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逗陣欸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葛瑞絲●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